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模特电视大赛 >

宜春市书记谢亦森:模特大赛为宜春带来时尚气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cfb27a7baaf4712bbab50591244d9da

图为江西省宜春市书记谢亦森

    悠悠十载炫时尚,届届惊艳绽风采。5月25日,历经10年艰辛磨砺、不断出新出彩的模特电视大赛将再次牵引世界目光——第11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启开帷幕,邀约世界注目别样中国美。中国网络电视台进行全程独家视频、图文直播。

    江西省宜春市书记谢亦森在致开幕词时表示,CCTV十一届模特电视大赛作为中国时尚业界的领跑者,必将为宜春带来时尚气息,必将让全世界的目光汇聚宜春。我们热情欢迎海内外朋友到宜春观看大赛,领略宜春之丽。

    以下为江西省宜春市书记谢亦森致辞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我感到十分高兴、十分荣幸。宜春有幸主办CCTV第十一届全国电视模特大赛,这是中央电视台对宜春的特殊关爱,也是宜春人民的福分。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宜春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全国模特电视大赛是汇聚美、展示美、弘扬的平台。宜春市正是山美、水美、人更美,并且追求美、热爱美、接纳美的好地方。所以在这里我也十分期待通过今天的发布会,能够让世界发现宜春美,让宜春美走向全世界。宜春美首先它的名字就很美,内涵也很美。宜春的名字也很美,顾名思义,宜人春光,宜人春色,令人遐想万千。宜春自古有江南佳丽之丽,宜春历史上也是出美女的地方。宜春美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宜春从遥远的汉高祖六年走来,已经走过2200多年的历史。唐代大文豪王勃写下了“物华天宝”的句子。宜春是禅宗圣地,佛教五大流派有三宗发源宜春,宜春还是革命老地区。

    宜春美在物产丰饶、环境优美,自古就有农业上君、鱼米之乡之说,资源丰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6.97%,境内七条主要河流全部达到饮用水标准。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现代林业建设示范市、中国宜居城市等多张名片。宜春文化众多,令人流连忘返,美不胜收。

    宜春长期受禅宗文化影响,素有勤劳朴实,崇文向上,尊老爱幼的特质。特别是近年来,加强中国社会主义和谐价值,涌现很多英模人物。2010年全市就有2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被媒体成为英模群体井喷现象。

    宜春美在昨天,美在今天,更美在明天。有着古老文化底蕴的宜春,正日益彰显出浓郁现代发展气息。我们正紧紧围绕亚洲丽都、宜居城市,发展低碳产业,建设低碳城市,培育低碳文明。努力走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路子。我们充分挖掘大自然对宜春的馈赠,提升宜春名气。目前我们文化界已经连续举办了月亮四届被评为中国最受大众关注的文化节庆之一。今年是第五届,目的是打造一轮醉入心的月亮,把举办CCTV全国第十一届模特电视大赛总决赛作为月亮文化节的开幕大喜。

    我们相信CCTV十一届模特电视大赛作为中国时尚业界的领跑者,必将为宜春带来时尚气息,必将让全世界的目光汇聚宜春。我们热情欢迎海内外朋友到宜春观看大赛,领略宜春之丽。

    最后,恭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